close

今年八月為慶祝爸爸的六十大壽,在他農曆生日當天入住礁溪山形閣。

第一次入住豪華飯店,滿心期待。

XRST6850.PNG

我們是用醫事人員專案定了【標準房】、【豪華雙床房-三人房】各一間,

前者5,200元,後者6,800元,皆含早餐,可使用安心旅遊補助。

(這個優惠現在還有,延長到十月底,僅限電話訂房)

訂房的時候需要事先付房價總金額的訂金,可以匯款跟刷卡。

 

兩間房扣掉安心旅遊補助後的價格是一萬元,

但實際付出的現金大約是三千多,所以覺得是滿划算的。

另外,飯店也有推三倍券的專屬優惠,

其中有付3,000元三倍券,可享米澤廳800元無菜單料理四客再多送一客的優惠,

因為我媽對這個無菜單料理感興趣,所以有事先預訂好米澤廳的無菜單料理。

 

先分享住宿跟用餐心得:

我原來想像這個飯店很高級,但實際上沒有想像中那麼高級;

餐點的話,好吃是好吃,但沒有驚豔感。

 

飯店地點的部分,離礁溪轉運站跟火車站都滿近的,走路不會太久的距離;停車的話是平面停車場,

對於搭車前往或是自行前往的旅客來說,都是很方便的地理位置。(話說那天還看到很多高級車)

IMG_8432.JPG

(進飯店後,就可以看到明亮的大廳)

LUAE2913.PNG

然後左手邊是山友拉麵跟休憩區,印象中休憩區有飲料可以使用。

 

MLXO7500.PNG

PIQZ4810.PNG

另外一邊有展示旅遊資訊跟山形的介紹,還展示了很多山形酒,不過沒在販售。

 

我們大概四點多的時候check in,當時候前臺有兩位櫃台人員(上面那張大廳照是我後來拍的)

其中一位在服務另一組報到的客人,然後另外一位櫃台人員,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電話中,

中間有看到她掛掉電話,以為要幫我們check in了,結果她又撥了其他電話。

就大廳很空曠、沒甚麼人排隊,但也是要等待,讓我有點小不開心(←很容易不耐煩的我XD)

一直到有其他的飯店人員出現,才輪到我們check in。

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報到時每個人都要量體溫跟填寫調查表,算是比較嚴格的管控。

報到完後,飯店人員親自帶我們搭電梯到房間;第一次遇到這種服務。
 
不過我覺得這飯店人員有一點點兩光,
 
因為到房間的路上,我們有提到想修改晚上米澤廳的用餐時間,
 
所以向他詢問是要自己打電話去跟餐廳修改嗎,飯店人員說會幫忙跟餐廳那邊修改時間。
 
但是後來餐廳還是在原本預定的時間打電話給我妹,想詢問我們為什麼還沒到,
 
跟餐廳說明了情況,在修改後的時間前往用餐。
 
不知道他們是哪裡溝通出了問題,冏。 
 
 
房間的部分,標準房應該滿多人分享了,所以就只分享【豪華雙床房-三人房】。
 
進房之後,右手邊是放行李跟掛衣服的地方,浴衣跟拖鞋也在這個地方(沒拍),
 
正對面就是廁所,沒錯!打開房門就會看到廁所,覺得有點奇怪的配置。
 
左手邊上去就是床了,床離電視距離滿近的,不過我們也沒看電視,所以沒差。

VXGK6671.PNG

 

在往裡面走是L型沙發跟圓桌,可以在這裡吃東西、休息。

因為我們樓層比較低,所以窗外沒甚麼好景色,但這個空間滿大的。

 

LLGN2130.PNG

 

旁邊桌櫃上有茶包跟礦泉水、熱水壺跟小冰箱,小冰箱裏面的啤酒、飲料都是可以享用的,

但它的數量並沒有因為是三人房而增加,就跟標準房的數量一樣;除了水是四瓶之外,其他都是2、2、2。

 

HLDO3132.PNG

ILWI4513.PNG

 

再過去是浴室,乾濕分離得滿徹底的。

浴室的洗手台有兩個,不用搶很方便,然後上面又放了四瓶水,讓你泡完澡可以快速補充水分。

竹盒裡面是放備品,品牌我不是很熟悉,我都沒有用,我用自己帶來的小樣,大部分都我妹帶回家了。

然後洗手台要注意,因為我在那邊洗完臉之後,發現衣服胸前都濕了,冏。

JPRR5143.PNG

 

然後浴室的浴缸很大,兩個人要同時泡的話也不會擁擠,給個讚。

AIAJ2387.PNG

FAPE3773.PNG

當天睡下來,覺得床軟硬適中、枕頭很好睡,一覺到天亮。
 
但是廁所跟浴室分很開的設計,我覺得很不方便、設計不良,
 
因為如果突然想廁所的話,還要從房間最裡面跑到最外面去上,覺得冏。
 
 
飯店的2樓是溫泉區,是男女裸湯,我們沒去,有點可惜。
 
3樓有健身房、電競區(switch),後面會議室下午會有手作時間。
 
 

JZLH7815.PNG

去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健身房沒有工作人員,每個設施上面都有使用說明的牌子,所以就自己使用。
 
但其中有一台跑步機好像壞掉了,因為我們在按照說明操作了好幾次都不會動,後來換了一台操作就可以。
 
覺得很奇怪,因為那臺不會動的跑步機上面沒有貼說明說它壞掉了,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它到底是怎樣,
 
然後也沒有工作人員可以詢問,最後我們繞了一下就決定離開去電競區。
 

FKWX3151.PNG

(這裡真的很有趣,請認明這裡,請務必要來這裡玩!)
 
回去電競區的時候剛好健身環沒有人用,因此沒有限制時間,我們玩了好幾回,後來還玩了跳舞機。
 
覺得電競區有工作人員在比較好,因為操作有問題或是想玩什麼,都可以跟工作人員詢問、請求協助。
 
 
後來到時間,我們就去米澤廳吃無菜單料理,
 
無菜單料理總共會上四盤,分別是前菜、湯、主餐、甜點。
 
上桌的時候,會有服務人員詢問有什麼忌口,可以幫忙做調整。
 
當時用餐人數並不多(印象中最晚八點進場,我們用餐時間是七點半),
 
但是!上菜速度非常慢,不是吃完了一盤就收走,然後上新的料理,
 
而是收走之後就…只能喝茶,中間空檔時間有點長。
 
但服務人員補茶的頻率很密集,只要你茶沒有滿,他就會過來幫忙補茶。
 

IMG_8447.JPG

IMG_8448.JPG

IMG_8451.JPG

IMG_8452.JPG

餐點的話,除了主菜春雞略顯普通,其他都還不錯;但不合我爸媽的胃口。
 
前菜魚的部分,原本是生魚片,但因為我們都不吃生魚片,所以事先有說要弄熟。
 
冰淇淋下面的麻糬很好吃,配蛋糕或配冰淇淋都很棒。
 
然後在這裡稍微抱怨一下,我們原本是預訂五個人用餐,
 
但是因為我弟有事耽誤,即使延後用餐時間也趕不上,
 
所以我們有事先詢問餐廳是否可以將他那一份打包回房間,然後餐廳說OK。
 
然後我弟吃生魚片,所以也有事先說了他的那一份生魚片不用弄熟,
 
結果上菜的時候,服務生把他那一份跟我們的搞混了上菜,冏。
 
雖然是小事,但就覺得有點兩光,冏。
 
 
隔天的早餐一樣是在米澤廳,是採單主餐+自助吧,
 
主餐總共有五種選擇;最推松露野菇燉飯👍
 

JNUT9717.PNG

↑爐烤舒肥嫩雞胸佐法式奶油蘑菇醬,我爸說這個雞胸比昨天的春雞嫩多了。

XKLE0497.PNG

↑巴伐利亞脆皮豬腳佐德式酸菜芥末,我弟說豬腳很硬,不推。

ACVI0188.PNG

↑香煎松露杏鮑菇佐鮮蔬拌飯,大推!我媽是點米澤日式精選早餐,她也說我們這個比較好吃。

日式精選早餐不是我媽的菜。

GMUG8270.PNG

WRMJ1872.PNG

YAQT6717.PNG

自助吧選擇也很豐富,有牛奶、麥片、水果、沙拉、清粥小菜、手工優格、果汁等等,
 
一般的飯店早餐該有的都有,再搭配主餐,整體吃下來飽到天。
 
在這裡稱讚一下大廳經理(?),因為我爸前一天爬山的時候腳拉傷了,走路不太舒服,
 
他有發現我爸走路不太舒服的樣子,主動把我們帶到比較靠近取餐區的位子,
 
我覺得這點滿貼心的,也表示他滿細心觀察客人的需求,讚
 
然後我們看到了昨晚的服務人員,也在早餐時段服務,
 
頓時就理解她昨晚為什麼會上錯菜,應該是太累了吧,真是辛苦了。
 
整體來說,山形閣的住宿體驗其實是不錯的。
 
設備都滿新的,飯店人員雖然有一點點兩光的狀況發生,但態度都很好。
 
但總覺得人手好像有點點不足,才會導致那樣的狀況發生,希望他們能夠多補充人力。
 
然後也可能我們原先對它期望太高,畢竟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住那麼高價的飯店,
 
所以才會沒有超乎預期的驚艷吧!但總體還是有中上的水準。
 
 
arrow
arrow

    寶卡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