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resdefault.jpg

無人知曉的七月十日 

 

真人真事改編自捷克最後一位女死刑犯歐嘉,

剛剛22歲的歐嘉,

開著一輛卡車故意衝撞到人行道上,造成八人死亡。

劇情描述歐嘉為什麼會成為一個殺人犯。

整部片都是黑白的,彷彿歐嘉的人生一般。

歐嘉的眼神時而冷淡、時而不羈、時而瘋狂、時而蕭瑟,

有時她想融入人群卻不得要領,有時將關在自己的小屋中。

她出生中產階級、好手好腳、有穩定的工作、固定的居所,

看似生活背景不錯,但她始終覺得自己是個霸凌的受害者。

或許是因為她的心事沒人懂。

也不是沒人釋出善意、丟出友善的楊柳枝給她,

但好像天生有道防線,

侷限別人也關住自己,沒人能觸及她內心最深處。

她也有愛情、有性慾,卻短暫不長久也不固定。

或許是因為她的心思太敏感細膩,

任何一點點的挫敗都會不斷的放大,

大到她負荷不了,最終只好毀滅別人也毀滅自己。

其實看到一半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鄭捷;非常的相似。

中產家庭出身、孤僻、封閉自我、隨機殺人、認罪、死刑,

還有一顆受傷、生病的心。

生病的心,連醫生也醫不了,最終只能走向毀滅的道路...

 

(以下可能有點爆雷)

其實這部片跟我一開始想像的不太一樣,

因為預告,我以為歐嘉是身心靈都飽受折磨又無處求援,

所以選擇一個極端的方式,

想讓大家重視她的痛苦。

正片其實看不太到甚麼受虐的畫面,反而其實有點平淡。

也因為這樣令人更深刻地感受到歐嘉傷痕纍纍的心...

是一部有點淡淡的哀傷的電影,也令我重新思考

面對格格不入、無法融入社會的人,我們能做些甚麼呢??

 

arrow
arrow

    寶卡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