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的時候全家去了韓國玩,訂了一間雙人房、 一間三人房。

因為跟父母出遊,私心希望他們住好一點,

同時也希望飯店位置能夠很便利,尋尋覓覓之下訂了索拉利亞西鐵飯店。

本來的候補還有Hotel Doma Myeongdong 跟Tmark Hotel Myeongdong,

上述兩間雖然都位於明洞地區,但最近的地鐵站是「忠武路站」。

最後會選擇索拉利亞西鐵飯店,主要因為

1.房間看起來很高級,而且有浴缸。

2.位於明洞站(八號出口)5分鐘路程,附近也有公車站,

同時也是機場巴士起始站/最終站,不用怕坐過頭或是沒位上車。

3.一日行的集合地點之一在明洞(新世界百貨),方便集合。

4.附近有換錢所(大使館、一品香)。

5.可以退稅!(但僅限飯店現場付款才能退稅喔!這點很重要)

一開始的時候我是在HOTELS上訂房間,

後來發現AGODA的價錢好像更便宜(不過當時已經沒有三人房),

所以取消了HOTELS的雙人房改訂AGODA的。

但改訂的時候,我完全忘記飯店可以退稅這件事情,所以選了線上付款(但延後付款)。

快出發的時候還一直想說為什麼HOTELS的房間還沒扣款呢?!

然後又再查了一下發現韓國可以退稅的飯店有索拉利亞!

但這要現場付款才能退稅,可我AGODA的訂房已經付款了(哭)。

大家如果去韓國旅行的時候千萬要記住!!!

可以退稅的飯店,不管是官網訂房或是透過第三方網站訂房,

只要是現場付款的話,通通都可以退稅!!!

可以退稅的飯店名單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價差滿多的說,像我們這次的三人房總共退了5萬多韓幣,

可以買衣服(我這次買了一件羽絨外套特價5萬9,跟退稅的錢差不多QQ)或是全家吃一餐了!

不要像我一樣,因為距離第一次訂房太久遠,所以忘記了QQ

實際住宿心得

索拉利亞西鐵飯店是日系飯店,為日本九州西鐵集團旗下的第一家海外飯店(印象中)。

目前韓國只有首爾明洞跟釜山有索拉利亞西鐵飯店。

飯店走日系風格,根據我的觀察也有不少日本人投宿該飯店。

然後我看飯店網站上有寫到有提供日圓兌換(韓幣,需手續費)的服務。

因為我是分散在兩個網站上訂房 ,怕飯店方不知道兩筆訂單是一起,然後房間分離很遠,

所以我有事先寫信給飯店,請他們幫忙把房間分配在同一層。

回信是滿客套的說會盡量安排 但實際上是真的有幫忙分配在同一層,就在隔壁而已。

但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感覺上三人房的空間比較小一點,

或者說三人房的空間跟雙人房的大小是一樣(或差不多)

只是因為三人房擺了兩張床所以感覺上房間比較小。

未命名設計.PNG

 

不過我們滿少待在房間,再加上床睡起來滿舒服的(官網寫是韓國席夢思)。

而且浴室跟廁所是分開的,不用互搶廁所/浴室。

這點真的滿重要的,因為後來有天我弟拉肚子霸佔廁所一個多小時,

如果浴室跟廁所在一起的話,我們就無法在累的時候趕快洗洗睡了。

剛剛有說到索拉利亞西鐵飯店位於明洞站八號出口,

我覺得這條街雖然不像六號出口是主要大街,但路上也是滿熱鬧的。

飯店隔壁就有ARTBOX ,喜歡文具的人千萬別錯過。

HAHA經營的401明洞店就在飯店斜對面某棟建築物樓上,

附近還有ISSAC三明治,排隊人潮比另外一間分店還少一些。

也有不少美妝店、隱形眼鏡專賣店、運動潮牌店等等,

另外飯店前的小吃攤也滿好吃(雖然價格小貴但在同區域來說算一般)。

個人滿推薦這間的

更多介紹可以參考飯店官網https://nnr-h.com/solaria/seoul/

索拉利亞西鐵飯店明洞

Address:首爾市中區明洞8街27

Tel:+82-(0)2-773-1555

arrow
arrow

    寶卡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